博爱的亮,流水的cp,爱则是缘分,几则小文,三两故事,喜欢就看看,想说就聊聊,常来常往亦是友,兴尽而归是路人!
 
 

【天台】现代AU---美人鱼番外之-不速之客

亮今天心有余而力不足,生病了。

回家借着晚饭前的时间码了点字。

先发上来,字不多,大家不要嫌弃哦,亮会补偿你们肉肉的!

----------我叫分割线----------

美人鱼番外篇之-不速之客

王天风从不否认自己脾气不好,但是令自己暴跳如雷还得憋着火的事情占少数,人生的四十多年里,这个少数基本都发生在和那条胖鱼的明争暗斗里。

所以,当校卫员电话里让自己去领人的时候,王天风心里隐隐的不安,这种不安,在看到明楼那张大脸的时候放大到无限,苦逼的王教授按下怒气,签好字,领人,回办公室的路上,王天风只跟那张大脸身后,看着温和的年轻人说了句话,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。

至此,当明台兴奋的跑去王天风的办公室,看到的场景,令明台瞠目结舌。

办公室里散落着纸张,原本整齐的书柜被撞得歪斜,其他摆件的损毁情况无法记录。

而导致这个场景的两个人,却好好的坐在一旁的沙发上,互相盯着对方,谁都不肯退让。

“我来带明台走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没有跟你商量。”明楼擦着嘴角,语气里的毋庸置疑带着命令的意味。

“上了岸还这么野蛮,收收你的鱼性,还有我再跟你说一遍,明台走不走我左右不了,你要跟他商量。”王天风扯扯衣服,抚平衬衣上的褶皱。

“我要是能商量的通,找你干嘛!当初要不是你抓走他,我现在小侄子都一大堆了!”两句不和,眼看明楼又要拍桌子瞪眼睛,明诚拍了一下明台,两个人一边一个按住暴躁的明楼。

“大哥,大哥,你别生气,老师抓走我,不耽误你有一堆小侄子。”明台笑嘻嘻的看向王天风,却不知明楼听到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。

“什么?!王天风!!你!早就知道你不可能跟信里说的一样,说明台找到了你,你会劝他回家!!现在呢!你说你到底有没有跟明台结合!”明楼气急败坏,他现在要是鱼的样子,恐怕鲨鱼也惧三分。

王天风皱皱眉,像是在斟酌言语,最后还是只吐出三个字,“结合了。”

明楼听到王天风的话反倒松了一口气,他挣开明台的手,看着他,回到一幅大哥该有的样子,看的明台心虚的低下头,“满意了?为了一个人类,连哥哥大姐都不要了,真不知道你到底吃谁家鱼长大的!”

明台听出大哥气消了,卖乖的傻笑起来,“大哥不要怪老师了,也不算老师骗你,我的情况,要是不结合,会死的。”

“得了便宜卖乖,回头收拾你。现在,回家!”明楼不由分说的拉住明台就往门外走。

明台往后撤,挣脱了明楼,窜到王天风身后躲着,撅着嘴不乐意道,“我不要跟你回家,你要非让我跟你回去,我就再跑,总之你关不住我。”

“你个小鱼崽子!”明楼作势要抓明台被王天风拦下来。

“好了,明台,我想你大哥的意思是回你现在的家。”王天风看着明台,意思很明显,明台在这个时候卖萌装糊涂,“我们的家。看不出你阿诚哥现在很需要休息么?”一直站在明楼身后的明诚听到这话,红了脸,马上低头。

“哦~!我知道啦!恭喜大哥啦,多久了?我是不是快当叔叔了!”明楼看着明台跑过去缠阿诚,露出欣慰的笑脸。

“你都已经是两个侄子的叔叔了,十年不回家,哪天我们死了你都不知道。”

“哎呀,大哥你怎么当了爸爸越来越像大姐,啰嗦死了!”

“还说!要不是王天风给我消息,我也不会在你阿诚哥有孕的时期带他离开海洋,你最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们先回家,老师给我准备了足够大的地方,够你们住一段时间,放心了吧。”

看着明家两兄弟在前面斗嘴,王天风笑的颇为无奈。明诚走过来,温和的道歉,“很抱歉,我没来得及回信给你,大哥这一路的行程太紧。”

王天风看看身边这条温和的人鱼,对明诚,王天风不是很了解,从明台那里听来的,基本上都是,阿诚是条又帅又优秀的人鱼,从大哥大姐救了他,他对明家一直都很好,待自己像亲弟弟。

“明楼要不是傻瓜,就是你太惯着他了,妊娠期居然冒险带你分化上岸,如果时间长很可能影响胎儿。”明诚听完,幸福的笑笑,“没关系,他会冒险也是不放心离我太远,上一次分娩时,他不在我身边,很危险差点要了我的命,到现在他都心有余悸。”

听完明诚说,王天风心里不由得一紧,关于明台生殖系统的检查报告还没有出来,如果明台有可能孕育呢,自己会怎么去面对。

安顿好两条不速之鱼,夜深了下来,王天风还在书房里准备年末最后一份研讨会的报告,心想着这一份做完,等到学校放寒假,自己就可以送明台回海洋一段时间。

明台进门时,就看到老师伏案桌前,屏幕的荧光打在王天风脸上,照出些倦意,明台突然觉得很温馨,他想起刚刚大哥的话,自己任性离海的十年,没有音信,大姐一直很担心,直到大哥的第一个孩子出生,才在大姐脸上重新看到笑容。

明楼的语气和缓也很温柔,“不是非带你回家,离开这么久,你总该回去看看大姐。她只是想你,如果不是已经接受了你和人类在一起,当初放你上岸我做不了主。”

明台噙着眼泪,这大概就是自己想要的感情,受到最重要的人认可和祝福时的感觉,明台学会了太多人类的情感,类似这样的感动,人鱼通常是没有的,因为族群里每一个个体的独立思维都特别强,找到伴侣意味着可以独立建立家族,或是加入任意一方的家族。像是人类这样,情感从来比任何一个物种都丰富,也越脆弱。

突然很想抱住老师,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和他在一起,人类的脆弱还有生命的短暂,都让明台感到害怕和不舍。他走过去,从背后揽住王天风的肩膀,头埋在颈窝里磨蹭。

王天风直起腰,温柔的拍拍明台的手背,“安排好你大哥了?有没有跟他说,明天送阿诚去实验室检查一下,一路颠簸,可能会影响到胎儿。”

明台埋着头,灵敏的耳朵听着王天风有力的心跳和低沉的声音,很安心。“恩,我跟大哥说了大概流程,他开始有些担心,不过还是相信你的,明天,我能和他们一起去么?”抬起头,明台有点撒娇的问,气息相抵,自从和明台结合后,这样亲近的距离常有,王天风也从开始的不适应,渐渐变到听之任之了。

“嗯,可以。”王天风蹭了蹭明台的鼻尖,勾了勾嘴角,本来一个晚安意味的动作,却让明台这个小坏蛋会错了意,他恶意的把手向下移动,嘴巴也不安分起来,撩的王天风身上一阵痒,轻笑了一下,他缓缓推了推作势向下的明台,让他直起身子,那张精致的脸庞抬起,带着点被拒绝的迷茫。

“想回家么?回去看看你大姐。”听老师这么说,明台马上换了一幅脸色,像是要着急,被王天风打断,“不是要赶你,我说过,你不会有机会再离开我,至少是我死前,所以,我会陪你去,等学校放假。”明台听完眼前一亮,开心的站起来,“真的么?!老师会陪我一起回去!”王天风看明台这么开心,笑着点点头。

“太好了!!我还在担心,如果老师不陪我回去,我该怎么办!”明台兴奋起来就变回八爪鱼有的习性,扒在王天风身上不下来,长胳膊长腿几乎将王天风挤在凳子里。

“好了好了,快去睡吧,明天虽然可以睡懒觉,但是也不能起的太晚,快去睡吧。”王天风推明台,明台坐在王天风腿上开始耍无赖,“不行,今天太晚了,白天又忙了那么久,老师肯定很累,不陪我睡觉,我今晚就不让你睡了!”说着,动了动腰,屁股刚好磨蹭着王天风要命的部位,看王天风不像是要买账的意思,明台抿起嘴,弯了弯眼睛,双手搭在王天风肩上,贴近耳朵,一边磨蹭,一边说,“你不想多个小家伙儿?我大哥等着大侄子呢,你不怕——”话还没说完就被王天风揪住领子,拉到脸前,堵住那张要继续胡说八道的嘴。

再然后,随着明台一声声求饶,夜更深了些。


----------tbc----------

下章关键字:

检查报告 失落 假期

24 May 2016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8)
© 公铭伽亮 | Powered by LOFTER